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增机组贡献 9月全国发电量增速有望达10%

2009年10月15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伴随着多家电力企业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发电量数据,市场对9月发电量增速将创新高的预期也日益强烈。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电网统调数据中,9月份发电量增速有望超过10%,增速超过8月份的9.3%,再创新高几无悬念。

  华能国际(600011)、国投电力(600886)、大唐发电(601991)于15日同时发布第三季度发电量数据,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前三季度发电量实现“转正”,而今年中期,五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发电量都呈负增长,而新增机组的增加是促使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转正”的主要原因。

  9月发电量增速约10%

  中电联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几个省份的发电量数据来看,9月份全国发电量增速情况比较乐观,增速超过8月份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去年9月份发电量已经出现大幅下降,但今年9月份的发电总量将低于8月份,原因是空调负荷的退出。

  分析人士表示,从南方电网的9月份发电量数据来看,南方地区的发电量增速普遍在13%以上,预计全国发电量也能实现两位数增长,但环比8月份发电量的增速可能持平或略低,不过从往年来看,9月份的发电量增速环比8月平均要低5个百分点左右,今年的情况初步来看要好于往年。分析人士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发电量平均增速有望超过7%。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9月份发电量中,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了14%以上,而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了4.7%。这意味着枯水期的到来使得水电出力下降,火电迎来了黄金季节。

  新增机组贡献发电量

  根据华能国际初步统计,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144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8%。公司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机组和新投机组带来的电量贡献。其中河北省上安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速最显著,达到49%。

  大唐发电也宣布,截止到2009年9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018.10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5.63%;累计完成上网电量958.99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5.80%。公司及子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发电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旗下在役机组容量的增加。

  国投电力初步统计,2009年三季度,公司投资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79.7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75.34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8.18%和7.86%。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投资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32.7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19.69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4.87%和14.77%。

  2009年三季度,因乌金峡电站投产因素影响,国投甘肃小三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因广西地区来水严重偏枯,水电发电量大幅减少,火电负荷上升,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量增幅较大。

  日前,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等电力企业分别公告了三季度发电量情况。其中华电国际、桂冠电力完成发电量783.93亿千瓦时、95.43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1.04%和6.3%。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上市公司共实现发电总量约243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下降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原来城镇居民医保是这样
·看朝鲜五大福利,我们有没有资格小瞧别人?
·82年天津MM:俺有车有房的穷人生活
·无语!深圳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早交罚款可以打半折
·实拍:北京燕郊的上上城五期遭遇楼体下陷
·中国人太穷了 穷得只剩下房子——毕生心血赚房钱
·从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富看全国最暴利的行业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单身公寓浪漫家
·网友晒别样风情复式家 三房两厅婚房装修
·超省钱装修 网购浪漫婚房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110平现代白金版简欧家 1室2厅二人世界小窝
·六万装42平双层空间 80后小资家庭客厅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