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惕全球气候变化 我们能做的事

2009年10月15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我们能做的事

  贾龙是研究大气物理的博士生,他研究的许多课题在我看来就跟火星文差不多,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在遇到我们之前,他正在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个碳排放的计算器。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一件事:作为一个崇尚绿色生活方式的人,自己掌握了足够的知识,身体力行地做一个计算器可以让更多的人警惕全球气候变化这个现实。

力所能及,为什么不做呢?

  从去年底开始我们一直在与各种环保NGO等组织机构接触,我们想针对城市公司人群做一个碳排放计算器。测量个人的碳排放,国外已经有一些计算器,但它们的问题一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与国外有很大差异,二是国外公共服务的环保成本与我们也不尽相同。为此,同样从去年底开始,我们对公司人的生活习惯做了系列调查,总结出规律,然后,我们遇到了贾龙。我们调查得到的公司人生活方式的数据以及关注重点,贾龙的碳排放计算公式和对中国碳排放现状的了解结合在一起,于是,有了这样一个专门针对公司人生活方式的在线个人碳排放计算器。我觉得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件事。

  现在这个在线计算器已经可以使用了,我想它的目的一方面是让我们的公司人对自己的碳足迹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能通过这些数据对我们公司人这个群体的整体环境意识有一个了解。当然,最终想达到的目的是我们所有人都能以更环保更绿色的方式来生活。

  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读者敲入这个网址:https://www.cbnweek.com,去看看你的碳足迹究竟怎么样。同时,如果你愿意成为我们的环保观察员,在测试之后请填写你的一些个人投递资料,我们还将提供以极为优惠的价格订阅2010年全年杂志的机会。

  我们更希望这个碳排放计算器能得到各界的支持,我们愿意提供这个在线计算器的嵌入代码,欢迎各类新闻、论坛、社交网站及公司网站与我们一道把这个计算器推广出去—我想,这同样是我们力所能及的。

  距离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公司人对这个会议将解决什么问题所知并不多。而个人碳补偿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甚至了解自己的碳足迹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仍像是一个稍微带点潮流时尚味道的东西—就像我们、贾龙、还有与我们一道推广碳排放计算器的同道者一样,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基于热情,而不是基于责任感在做这些事。但基于热情、当成一件时尚事有什么不好呢?我们将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和期间采访系列公司,介绍它们会为全球气候变化和碳补偿做哪些事;我们会介绍气候变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让这个基于热情的工作变得清晰有力。

  最终,我们希望,它从热情变成责任。这是我们能做的事?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