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攀钢董事长樊政炜:战略重组将很快推出

2009年10月16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攀钢已经走出地震的阴影,并将争取在十一五末期做到钒产业国内第一,世界前茅。”——樊政炜

  “攀钢已经走出地震的阴影,并将争取在十一五末期做到钒产业国内第一,世界前茅”,昨日上午,攀钢董事长樊政炜自信满满地表示。

他说,攀钢今年生产情况正常,产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但具体数量不方便透露,可以肯定的是,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攀钢已经走出阴影,不仅启动了总投资66.8亿灾后重建项目,还将很快推出战略重组计划。

  32亿投资着眼钒钛生产

  作为从川内城市攀枝花走出的大型央企,攀钢在60余家签约企业中更具本土作战优势,在其公布投资项目之前,就有知情人透露,攀钢的投资范围不会超出攀枝花市。果然,在签约仪式上,这笔资金最终被确定“花落”攀枝花米易县内,总投资额超过32亿,主要用于白马二期工程的建设。

  白马二期是攀钢开发利用钒钛磁铁矿资源的重要基地,一期工程已于2007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将在3年内完工,建成后,将每年新增钒钛磁铁矿原矿850万吨,铁精矿505万吨。对于这样的发展速度,樊政炜显得非常乐观,他预计在十一五末期,攀钢有望做到钒产业国内第一,世界领先,钛产业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

  产能过剩致钢铁价格下调

  开发建设白马铁矿,是攀钢实施资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多数人眼中,攀钢的形象异常鲜明——央企、西南地区最大钢铁公司、并以生产钢铁为世人所熟知。但据樊政炜透露,随着企业不断的深化发展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攀钢的发展重心正由钢铁向钒钛产品转移。

  樊政炜认为,目前国内钢铁行业产能明显过剩,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钢铁降价就是明显的信号”,他说,在世博会前夕,上海宝钢率先宣布下调钢材产品11月份出厂价格,下降幅度约在9%-13%,又一次表明钢铁行业进入调整周期。“攀钢也只能随行就市”,他严肃地说。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