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集团工程师涉嫌盗窃福特商业机密在美被捕

2009年10月16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王芳美国联邦调查局今晨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中国籍前雇员、北汽集团现任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和非法侵入电脑系统于周四在芝加哥被捕。

  联邦调查局(FBI)底特律分局提供的文件显示,被捕的中国籍男子名为郁向东,现年47岁,来自北京,该男子目前被关押在芝加哥。


  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指控该男子在2006年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

  该男子还被控利用这些文件在中国几家车企谋求职务。该男子自1997年至2007年间在福特公司担任产品工程师一职,2007年1月从福特离职后,先是进入富士康集团,后于2008年进入北汽集团任职。

  FBI称,这些指控加在一下,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该男子目前被关押在芝加哥,并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接受聆讯。FBI称,前述罪名目前只是指控,而非定罪,并保证该男子将获得公平审判。

  福特公司发言人玛西·伊文思表示,福特公司已经了解了事态进展,并一直在调查中同警方当局全面合作,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而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北汽集团党委宣布部一发言人,他表示北汽现在还没有接到这个事情的通知,仍需进一步了解。

  据北汽集团的网站资料显示,郁向东任职于集团下属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职务为专业总师。

  而相关媒体报道显示,郁向东,江苏南通人。1985年赴美留学深造,1992年从宾州州立大学力学系毕业,转入汽车界工作。第二年,郁向东博士即被著名的福特汽车公司聘用,进行汽车碰撞安全设计工作。并被邀请加盟各种难题攻关小组。1995年,福特公司准备进行T184碰撞设计任务时,郁向东被任命担任这个项目主持工程师,并获得成功,达到了以最少的钢材、运用最简单的加工方法生产出同样质量产品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称,此案正值福特、通用等公司将旗下部分品牌出售给中国公司之际,总有人担心会损失一些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