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通过金融创新促进地产业发展

2009年10月16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孟扬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孟扬报道 今天,第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在京举办。年会呼吁,在未来房地产信贷资金有所收紧的趋势下,应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力度,发展房地产信托基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等,使房地产融资方式更加多样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年会上表示,要通过金融创新来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成思危认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很多人对金融创新大加谴责,认为中国好在没搞金融创新,要搞的话,问题就大了,这种看法是非常肤浅的。成思危认为,金融创新的目的是通过对冲减少风险,同时也是投机机制。国外是金融创新过度,监管没有跟上,中国是金融创新不足。对于房地产金融,创新更加重要。根据我国目前的情况,应加快推进房地产信托基金和住房抵押贷款的发展步伐。

  由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推出的《2009中国地产金融蓝皮书》在年会上首次亮相。蓝皮书分为行业篇、企业篇、金融篇、民生地产金融篇和2009中期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报告五方面内容,探讨了中国房地产业和房地产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路径以及民生银行在这个宏伟进程中的角色定位和任务。

  蓝皮书认为,上半年超宽松流动性即将过去,房地产信贷市场利率已经触底,未来房地产信贷将呈现资金有所收紧、利率逐步上升、监管逐步强化的趋势。在此情况下,应利用房地产信托基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等多种渠道,丰富房地产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