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资企业21.5亿美元收购台湾最大寿险公司

2009年10月16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台湾第二大保险公司南山人寿股权转让15日尘埃落定,香港中策集团和博智金融控股公司联手以21.5亿美元的价格,从AIG手中获得南山人寿97.57%的股权。
此次收购成为港资入主台湾寿险公司的首例。

  金融危机爆发后,AIG为避免破产被迫接受美国政府提供的超过1800亿美元的救援资金,为了偿还政府救援,AIG计划出售包括亚太业务在内的大部分资产,只保留在美的财产险、意外伤害险等业务。

  以账面值计算,南山人寿为台湾最大寿险公司,总资产超过460亿美元及有效保单790万张,保单持有人约400万名,连续6年获选为台湾最佳寿险公司。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说,南山人寿易主后,保户权益不会有任何改变。在这项并购案中,博智金融预计出资两成,中策集团出资八成,全部都是现金交易,没有换股;并购金额自有资金约六成五,另向银行联贷三成五的金额。

  香港中策集团目前主要从事电池制造销售及投资控股,受此次收购影响,中策集团股价此前涨幅近20%,但截至昨天停牌前股价不过每股0.37港元。

  博智金融董事长暨共同执行长、中策集团副董事长麦睿彬表示,南山人寿从1970年代的一家小公司,经过46年后成长为台湾首屈一指的寿险公司。南山能在竞争激烈的台湾发展,相信这个优势是未来扩展到亚洲市场的制胜关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