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有意收购AIG台湾子公司

2009年06月30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一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六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有意竞购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InternationalGroupInc.,AIG)旗下台湾人寿保险子公司,竞购价格很可能超过20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这六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是AffinityEquityPartnersLtd.、BainCapitalLLC、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Group)、KohlbergKravisRoberts&Co.、MBKPartnersLtd.和PrimusPacificPartnersLLP。
该人士还补充说,最终的收购提议将于不久后提交。

  国泰金融控股公司(CathayFinancialHoldingCo.,2882.TW,简称:国泰金控)和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irstFinancialHoldingCo.,2892.TW,简称:第一金控)早些时候表示,也在评估收购美国国际集团子公司南山人寿保险公司(NanShanLifeInsuranceCo.,简称:南山人寿)的交易。

  美国国际集团拥有南山人寿95%的股份。以毛保费衡量,南山人寿是台湾第三大人寿保险商,市场占有率为11.4%。根据行业研究机构台湾财团法人保险事业发展中心(TaiwanInsuranceInstitute)的统计数据,南山人寿截至2008年6月底的净资产规模为新台币670.6亿元(合20.4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