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明高:经济增长速度将受制于结构调整

2009年10月16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在花旗银行主办的第四届“花旗大中华区投资者峰会”上,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继续增强,但预期增长的速度将受制于结构性调整。

  沈明高表示,历史上在结构调整以缓解失衡方面,顺差国家通常要慢于逆差国家。

除了中国,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和市场的增长并没有重新调整以刺激更多国内需求。“在亚洲,政策刺激已成为支持国内需求的一项重要要素,由于商品价格和投资下降带来的进口萎缩,刺激了部分国家中净出口对整体GDP经济的贡献量,是近期经济回暖的主要动力。”

  沈明高认为,目前的经济复苏是没有结构调整的复苏,中国向内投资大量增长,但仍需要由外部需求来消化,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中国的投资主要依赖于信贷的增长。沈明高还预计明年信贷总量约为8—10亿元,比今年增长20%。

  在谈到民营企业目前所遇到的问题时,沈明高说,民营企业的繁荣依赖于出口,但今年的出口情况是历史上没有过的萎缩,明年形势将会有所好转,建议民营企业转型,不再过度依赖出口,而将重心转向国内市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