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前9个月投入资金112亿元 追捧24家公司

2009年10月19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 铮

  基金前9个月投入资金112亿元 追捧24家公司定向增发

  参与基金浮盈不一,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浮盈率近100%,居21家基金公司首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总资金为112.77亿元,以10月16日收盘价来计算,今年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浮盈达42.53亿元,浮盈率为37.71%。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参加24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基金全面浮盈,在参与其中的21家基金公司中,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16.58亿元的投入资金排名首位,而浮盈率最高的是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月29日,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更名为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浮盈率为94.81%。

  在基金所参与的行业中,房地产行业最受基金追捧,共有55.82亿元的基金资金投入此行业,占基金全部投资的49.50%。

  兴业全球投入力度最大

  在整个定向增发过程中,基金的投资眼光得到彰显,投资全面浮盈。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88家上市公司进行定向增发,其中有24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有基金公司参与。数据显示,21家基金公司在定向增发中,共投入资金总额为112.77亿元。截止10月16日收盘,24家上市公司当日的收盘价全面超过增发价格,21家基金基金公司浮盈资金达42.53亿元,浮盈率为37.71%。

  其中,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入资金最高,达16.58亿元,该公司分别参与了浦发银行丹化科技美都控股三家公司的定向增发,其中在浦发银行上的投资最巨,达15.13亿元,截止目前,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三家上市公司上浮盈5.82亿元,浮盈率达35.10%。投入资金量排名第二的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投入资金15.92亿元,浮盈3.29亿元,浮盈率达20.67%。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入的资金量排名第三,资金量为10.95亿元,浮盈率为22.19%。除以上三家基金公司外,再无基金公司的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

  从数据来看,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但是投入资金最多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投入资金占总资产比例最多的基金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6月30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金规模为391.25亿元,该公司投入定向增发的资金占全部资产的4.24%。占资产比例排名第二位的是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投入资金占比2.42%。排名第三的是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比例为1.38%。

  鹏华浮盈最巨

  从浮盈金额来看,最赚钱的当属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此过程中,浮盈资金为7.58亿元,兴业全球和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浮盈资金分列二、三位,浮盈资金达5.82亿元、3.93亿元。虽然以上基金公司在浮盈金额方便表现突出,但是在浮盈率上,还有基金公司更胜一筹。

  数据显示,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定向增发过程中,投入资金924万元,浮盈876万元,浮盈率达94.81%。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浮盈率排名第二,浮盈率为69.78%,浮盈率排名第三的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浮盈达62.86%。在全部21家基金公司中,部分基金公司虽取得浮盈,但是表现略逊于其他基金公司,浮盈率最低者为12.76%。

  半数投向房地产

  在所参与的行业中,基金明显对房地产情有独钟。

  WIND数据显示,基金投入到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当中的资金为55.82亿元,约占基金全部投入资金的49.50%。基金在该行业的浮盈资金达19.78亿元,浮盈率为35.44%。

  除此房地产外,基金似乎对机械制造业也颇感兴趣,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通过参与定向增发投入到机械制造业的资金为20.28亿元,浮盈达6.26亿元,浮盈率达30.87%。基金对金融行业的兴趣排名第三,参与资金15.13亿元,浮盈4.55亿元,浮盈率为30.08%。

  而从浮盈率来看,建筑业所提供的浮盈率最高。基金投入建筑行业上市公司的资金为1.40亿元,浮盈1.87亿元,浮盈率为133.33%。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