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8家创业板企业 30日集中上市

2009年10月19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8家创业板企业 30日集中上市

  分析师表示创业板开市对主板影响有限,但因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6.7倍,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继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将于23日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后,深交所昨(18)日下午宣布,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将于30日集中上市,这意味着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将正式开启。

面对首批28家企业高达56.7倍市盈率的新兴市场,创业板的推出将给当前持续震荡的主板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分析师表示,就目前而言,该消息的出台对市场影响有限,而主板市场方向的明朗或将在创业板正式推出之后。

  操纵股价将受查处

  深交所负责人透露,创业板正式宣布启动后,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深交所批准同意后,于10月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10月30日,深交所将举行创业板开市仪式,首批创业板公司届时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介绍,在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除了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相应的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情节严重的,上报证监会予以查处。

  56倍市盈率是把“双刃剑”

  据统计,在目前已确定的首批28家企业中,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6.7倍。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目前市场的预期,创业板公司以超过56倍的平均市盈率发行上市,挂牌后很可能会出现一批超过100倍市盈率的个股。

  对此,联合证券分析师任静表示,单就56倍的市盈率来看,这反映市场普遍预期这部分企业成长性较好。若以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这批个股的市盈率并不算太高。不过,就当前主板市场而言,高市盈率、批量推出的创业板对主板市场构成了一把“双刃剑”,而这把“双刃剑”在牛市和熊市中,往往成为助涨助跌的重要力量。“就整体而言,既然市场早有预期,因此首批创业板企业30日亮相的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任静表示,而市场方向的真正明朗,或将在创业板推出之后。

  投资创业板仍需谨慎

  “尽管创业板对市场的影响仍存争议,但就投资者而言,其中的风险仍不言而喻。”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借鉴以往的经验,在创业板推出之初,往往有短期上涨过程,但经过短时间的“疯狂”后,创业板最终将回归价值。因此,高达56倍的发行市盈率已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在上市首日参与,“对于那些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上市之初,适当轻仓参与,但应注意快进快出”。

  杜明学还表示,正如中小板成立带动相关主板个股上涨一样,创业板公司的上市也有望为主板相关板块的上市公司带来机会,给市场提供更多的热点。因此,投资者可适当留意创投概念股及券商等受益概念股。 早报记者燕庆

  新闻链接

  第3批9家创业板公司共冻结资金6000亿

  早报讯 华谊兄弟等第3批9家创业板公司昨(18)日晚间于深交所公布中签率,共计冻结资金逾6000亿元,红日药业中签率最高,网上申购中签率达1.012%,华谊兄弟冻结资金最多,达1928.6亿元。 (新财)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网上中签率

  银江股份 300020  0.59%

  大禹节水 300021  0.49%

  吉峰农机 300022  0.94%

  宝德股份 300023  0.92%

  机器人 300024  0.82%

  华星创业 300025  0.53%

  红日药业 300026  1.01%

  华谊兄弟 300027  0.61%

  金亚科技 300028  0.44%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