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口老化 日本殡葬业成最热“朝阳”行业

2009年10月19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讲述殡葬业的日本电影“礼仪师奏鸣曲”在国际影坛大放异彩,日本殡葬业也随人口老化而成为少数具有增长潜力的产业。不仅传统殡葬业者好整以待,连原来从事其它业务的业者也想分一杯羹,据称,该国零售业者Aeon和铁路公司也要来分食这块大饼。


  为了抢食这块大饼,日本现有的殡葬业者如SanHoldingsInc.和TearCorp.等,甚至零售业者AeonCo.都已经蓄势待发,准备提供更“低价”的丧葬服务抢占市场。

  Tear的营收已经连续八年成长,至2008年9月为止的会计年度,该公司营收还增长近五倍。为扩大版图,Tear还和经营加油站的NankaiElectricRailwayCo.合作,计划发展丧葬加盟事业。另外,日本第二大零售商Aeon也从上个月开始提供丧葬服务。Aeon和400家业者合作,透过大宗采购丧葬用品,至少省下40%成本。藉低收费的策略,Aeon要在3年内抢占10%市占率。

  目前,日本每年平均死亡人口去年约140万人,而根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预估,到2040年,日本每年将有166万人死亡。

  目前该国多数丧葬服务市场仍掌握在地方小型殡葬业者,SanHoldings为日本最大丧葬服务业者,但占有率仅约1%,难怪连零售商都要开拓这项业务。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