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银行220亿元配股方案最迟明年完成

2009年10月20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庄少文

  招商银行220亿元配股方案

  最迟明年一季度完成本次配股

  10月19日下午,招商银行(600036)在深圳举行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09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二○○九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

  出席现场会议和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以超过99.7%的同意票高票通过了《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和H股配股方案(修正)的议案》等一系列议案,同意招商银行将配股总融资额由“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修改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将配股比例由“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修改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董事兼行长马蔚华、董事兼副行长李浩、张光华及董秘兰奇等高管出席了会议并回答了股东的提问。

  马蔚华在回答股东“本次配股的发行方式及如何定价”问题时表示,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本次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配股总融资额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配股的定价依据一是参考招行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市盈率及市净率等情况,二是招行未来三年的核心资本需求,三是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最终由公司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境内外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秦晓表示,招行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届时将足额认购所配股份。本次配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银行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支持招行业务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张光华表示,继今年5月在伦敦设立代表处后,招行已向监管部门提交了在台湾设立代表处的申请。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招行将争取在今年年底,最迟明年一季度完成本次配股事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