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有经济控制力增强 第三产业迅速增长12.7%

2009年10月20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作者:唐佳蕾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司长文振富介绍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和大企业集中,国有经济控制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
非公经济加速发展。2008年辽、吉、黑三省非公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达55%、42%和40.4%,比2003年提高5.7个、10个和10.4个百分点,涌现出一批产值超百亿元和以高新技术为特点的民营企业,东北地区国有经济比重过大和所有制结构单一的局面得到初步扭转,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东北地区粮食生产连续五年丰收,2008年,东北三省粮食总产量达1785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占全国粮食产量的17%,东北作为中国重要粮食和肉食供应基地的地位更加凸显。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三省工业的比重都超过了20%,成为工业领域的重要支柱产业;农产品加工业迅猛发展,成为新的重要支柱产业,吉林省农副产品加工业产值超过石化产业,已是吉林第二大产业。第三产业发展速度加快,2008年三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935亿元,增长12.7%,高出全国3.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