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揆:不会轻易开征能源税

2009年10月20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不会轻易开征能源税,也没有时间表。虽然能源税是世界上较理想的税目,但在百姓生活还很艰苦时,“目前看不到有任何成熟的机会”。

  吴敦义说,当局不会轻易开征能源税,就如同不会轻易课证所税一样。
不是产业出走的问题而已,庶民百姓在这样一个艰苦的时候、经济景气还没有回升、就业状况没有明显改善、庶民百姓还在很苦的情况下,当局不会轻易开征新税或加税。

  他强调,这是最基本原则,大家不用担心,“政府怎么可能再增加百姓负担不了的负担,不会”。

  吴敦义表示,能源税现在只是“赋改会”学者们提出的报告,还要经过有关部门审慎考虑,如果还需修改法令,还要经过“立法院”,“基本上没有时间表,只有情况”。

  吴敦义说,目前看不到有任何成熟的机会。

  对“赋改会”作出的建议,吴敦义认为,不能在“赋改会”开会前就叫他们不要提出建议,“赋改会”建议也有很多理想追求。全球很多地方早就开征能源税、环境税,当局对学者专家意见非常尊重。不过,选择什么时机、情境才可以考虑,这是当局的责任。

  至于是否在2011年要开征能源税?吴敦义回答记者询问时重申,“没有时间表,当局绝对不会轻易开征增加庶民百姓生活的辛苦,这是无可动摇的坚持”。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