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光耀:金融危机缩短中印经济改变世界秩序时间

2009年10月20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9日晚指出,即使没有发生当前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以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国的经济自然成长,长远而言也将促成世界秩序的改变。

  但李光耀认为,金融风暴所发挥的作用,是将世界秩序出现改变所需的时间,缩短了大约4、5年。


  李光耀是19日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协会举办的肯特岗部长论坛(Kent RidgeMinisterialForum)上,做出上述表示。

  由美国的房地产业逐渐扩及到跨国银行的金融风暴,导致欧、美的跨国银行受到重创,进而影响欧美经济;相对而言和国际连动性较低的中国,则有机会趁此拉近和欧美国家的差距。

  不过,李光耀说,他不认为当前的金融危机是改变世界秩序的原动力。即使没有这场危机,世界秩序再过20、30年也会改变。换个角度说,世界秩序的改变是因为中国和印度,可能也包括巴西的自然成长。

  李光耀认为,如果俄罗斯继续发现石油,俄罗斯也将是改变世界秩序的原动力之一,但这个国家从前就是世界一股重要的力量。

  李光耀指出,中国每年经济成长率达8%以上,印度大约也以中国成长步伐的60%速度在成长,这比起经济成长率只有不到3%的美国,世界秩序改变是在所难免。

  但李光耀强调,他不认为美国就此垮掉,它仍是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如果察看以往记录,美国是最灵活、最有能力且能以新形式重新崛起的国家。

  李光耀表示,美国拥有两大优势,那就是广纳世界各地人才的文化,以及全国通行的英语环境,这并非中国能轻易创造的环境,因此美国这些优势仍然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