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三年仍不明朗

2009年10月22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三年仍不明朗

  股权纠纷案成最大“绊脚石”

  ST梅雁表示,已递交上诉状近4个月并已更换律师事务所,现在正等候高院的通知或文件

  □ 本报记者 于德良

  本周S延边路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巧合的是,这距该公司停牌正好三周年。

因此,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更有传言称广发证券将放弃借壳欲通过IPO上市。

  涉及广发证券股权纠纷的“梅雁案”近期或会有所进展,ST梅雁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正等候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通知。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ST梅雁与深圳吉富的广发证券股权纠纷案或许是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最大障碍。

  S延边路停牌三年

  股东期盼早日复牌

  17日,S延边路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09年7-9月营业总收入1467.3万元,同比减少10.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1万元,同比减少42.9%,基本每股收益0.02元/股,同比减少33.3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9.7万元,同比减少15.8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0.5万元,同比减少37.43%,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减少28.57%。

  S延边路业绩的下降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而投资者备受关注的广发证券借壳一事却依然没有结果。公司只是在“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中表示,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尚未完成。

  追溯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上市之路,可谓历经坎坷。2006年9月,S延边路公告了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方案,但一直没有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准。S延边路仅上市交易了7个交易日,就于2006年10月20日起再次停牌。从其停牌算起至今已经三年,S延边路的股东也苦熬了三年。正如S延边路股吧里一位股东所说:“经历了喜悦与惊恐、希望与失望、期盼与无盼的心路历程,真是一言难尽,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

  广发不会放弃借壳上市

  股权纠纷案是“绊脚石”

  广发借壳上市三年未果,各种猜测的消息开始流传。有消息称广发或会放弃借壳上市,转而通过IPO上市。

  为此,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向广发证券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关于借壳上市事宜我们在等候证监会的通知,通知结果出来后,才会做决定。市场这一传言并不可靠,广发也不会轻言放弃借壳S延边路上市。

  一券商业内人士也作出同样的判断。他表示,广发证券不会放弃借壳延边公路的初衷,最终还是会通过借壳完成上市,因为毕竟广发已经为此付出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据悉,现在已向证监会递交申报IPO材料、等待过会的券商已有五六家,因此IPO也并非广发证券上市的捷径。

  “董正青案”和悬而未决的股权纠纷案是广发证券上市的两大障碍。“董正青案”经过两次庭审后,2009年1月9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宣判。董正青被判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万元。“董正青案”的宣判可以说是搬掉了阻碍广发证券上市的主要“绊脚石”。“梅雁案”一审已经在今年6月20日进行宣判,而ST梅雁不服判决,7月1日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ST梅雁起诉深圳吉富一案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最后一大争议。

  ST梅雁重金聘律师所

  欲追讨10亿元广发股权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过2008年9月17日、2009年1月6日对“梅雁案”非公开审理,2009年6月20日在第三次审理后做出判决,ST梅雁主张其与深圳吉富的股权转让无效、并要求深圳吉富返还所转让股权的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省高院不予支持,驳回ST梅雁的诉讼请求,并判令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一审败诉后的ST梅雁并未就此罢休。公司2009年7月2日公告,“已就与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于昨日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为追讨广发股权,公司再次变更了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的律师事务所。公司9月15日公告,决定终止对重庆大工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的授权委托并同时终止代理合同,同意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代理此案。根据协议,如果二审法院作出判决,或者ST梅雁与案件相关方达成调解,致使ST梅雁的权益得到全部或部分保障,ST梅雁应按其实际取得的诉讼利益的30%向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支付律师费。由此看来,为赢回广发证券1.68亿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8.4%)的股权,ST梅雁不惜重金。

  距ST梅雁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已经过去近4个月,事情进展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ST梅雁董秘办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接到广东省高院的通知,若有消息会及时公告。

  曾代理“梅雁案”的一位律师表示,如果继续上诉,又得一年半载,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还得拖,因为任何公司上市的前提条件是股权明晰,无纠纷。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结果究竟如何,无论是广发证券、S延边路,还是熬了三年的股东们,目前只好再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