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很荣幸能见证创业板开板这一历史时刻”

2009年10月23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我觉得我很荣幸能去现场采访创业板的开板仪式,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昨日在跟记者一同前往深圳采访的另一家媒体一位女记者闲聊中,她这样表示,“目前,创业板无疑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焦点之一,创业板开板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确实,作为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部分,从1999年1月深交所向证监会呈送二板市场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到2000年04月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表示“证监会将尽快成立二板市场”再到上周证监会主席宣布23日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创业板已经期盼了十年。

  在飞机上,记者注意到与记者一条通道之隔的一位年近六旬的女士正在翻阅当日出版的一知名证券报纸,与此前的走马观花似的阅读不同,当她翻到某一页与创业板有关的新闻的时候,她停留了好长一段时间。

  或许,她也非常关注创业板。

  当她把报纸收起来的时候,记者主动找她交谈起来。

  “您好,我刚才看您在阅读印有与创业板有关的新闻的那一页的时候,停留了好长一段时间,您是否也非常关注创业板推出的消息啊?”

  面对记者的突然发问,她愣了一下,但当得知记者是前往深圳采访创业板的开板仪式的时候,她打开了话匣子。

  “我以前是在一家大型国企做财务的,退休之后觉得闲得慌,就开始炒股,这一炒就上瘾了。期间经历过大熊市,同时也经历过上一轮的大牛市。这次创业板的推出,我同样也是十分关注。”她说,“你刚才观察的听仔细,我确实是在看创业板的这篇报道,我觉得创业板的推出,给我们股民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而当得知记者还没有开通创业板帐户的时候,她居然“苦口婆心”地劝记者赶紧去开通。

  “小伙子,你很荣幸啊,能到现场去采访。”在交谈的最后,她这样对记者说。

  是啊,能够现场采访创业板的开板仪式,确实是记者的荣幸。今年下午,创业板开板仪式就将在深圳举行,届时,记者也将与各方人士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