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交所行政总裁相信深圳创业板不会对港构成竞争

2009年06月19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文青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十八日表示,不担心深圳交易所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会与香港的创业股构成竞争,因为两地的创业板的性质不同,相信只要香港的创业板交易平台良好,可以继续吸引公司来港上市。

  在港交所十八日举行上市九周年酒会上,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盛赞周文耀的贡献,认为他在任期间,提升了港交所的竞争力与监管质素。

曾俊华指出,虽然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但港交所仍能保持香港证券市场稳定。

  周文耀认为,香港创业板只要保持竞争力,便不会被边缘化。港交所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提升第三代自动对盘系统,由每秒处理二千五百宗买卖,提升至三千宗,并研究使用第四代自动对盘系统,以全面提升功能速度及容量。

  周文耀表示,不担心候任行政总裁李小加十月上任会有交接的问题,因为三个月的交接期已经足够;而在交接期间,他会与李小加一同处理港交所的工作,以及跟进有关的工作。

  周文耀指出,李小加有二十年金融业的经验,相信可以胜任行政总裁一职,而港交所的团队亦会支持李小加。李小加上任后的首个任务,会为港交所二0一0至二0一二年制订一个三年的发展计划。

  周文耀又透露,港交所在九月至十月将就推出场外交易衍生产品进行谘询,预计明年首季可以推出,相信可以吸纳一成的相关产品至中央结算。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