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洪:创业板推出将使中关村企业全面受益

2009年10月23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舵
  创业板23日正式开板。北京中关村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日前在京表示,创业板推出对中关村企业的影响是全面的。

  目前,已经通过创业板发行审核的中关村企业有6家,其中5家将于30日首批挂牌。郭洪说,对中关村而言,创业板的推出不仅意味着目前已达到财务指标要求的上千家企业能获得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可能,而且对园区内另外2万家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来说也是大利好。
因为创业板推出后,开辟了一条针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投资退出通道,有利于更多企业通过创业投资、股权私募、银行发债、企业发债等其他融资方式获得资金。

  今年3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发展模式是创新驱动,主要任务之一是持续产生新兴行业的领军企业,这与创业板为自主创新和成长型企业服务的定位相契合。

  郭洪说,过去中关村的企业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时,发审会过会率偏低,很多中关村的企业被迫选择到境外上市。2006年至2008年,中关村有33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其中有21家选择在境外上市。创业板从监管理念、制度设计到功能定位都能满足国内创新创业企业的需求,将为其发展带来空前发展机遇。

  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每年新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有3000多家,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2万多家,产生了一大批高科技高成长的企业,每年新增加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00多家。

  按照创业板发行上市的条件,符合创业板财务指标的中关村企业近千家。目前中关村完成改制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300多家,正在改制和拟改制的企业500多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