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03万/亩!合肥桐城路商住用地或现新“地王”

2009年10月26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四,省城桐城路与庐江路交口西南角的一宗商住用地如果顺利成交将成为本年度合肥的第五任地王。合肥的历任地王有哪些?各个时期的地王境遇又是如何?地王会不会成为合肥房价飙升的推手?

  准地王未挂先热

  10月29日,合肥市土地交易市场将再次出让4宗土地,其中,位于老城区桐城路与庐江路交口西南角的一宗商住用地以703万/亩的参考地价未“挂”先热,如果出让成功,该地块将有可能创下2009年合肥土地成交单价之最。
成为本年度合肥的第五任地王。

  据合肥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宗面积仅有19.12亩的商住用地已吸引了多家开发企业报名,“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顺利出让。”

  准地王的受追捧,正是进入2009年以来,合肥土地市场大热的一个写照。

  地王名号数易其主

  从E0905东大街地块到NO904劳动村地块,从E0907美菱地块到ZWQTB-034天鹅湖地块,从华润到融侨,从万达再到绿地。大半年的时间里,合肥地王的记录被大牌房企一再刷新,4块地王总身价高达25.5亿元。

  其中,在拍卖前就已成为媒体焦点的政务区低密度住宅用地ZWQTB-034天鹅湖地块拍出了10.8亿元的天价,楼面地价更是高达5120元/㎡,双双创下今年合肥单宗住宅类用地的新高。而此时,政务区商品房销售均价尚未突破5000元/㎡的大关。

  一再被刷新的数据告诉我们,2009年是属于合肥的“地王”年。

  谁是首任地王?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安徽一家房地产公司以300多万拿下了位于合肥金寨路上一块土地,然而在资金的压力下,开发商最终却受累于土地,地王不了了之。相较于2009年合肥诸多新科地王地块上日夜轰鸣的机器,新老地王的境遇对比堪称鲜明。

  “地王”的概念真正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是2007年。

  当年,合肥以拍卖、挂牌形式成功出让国有土地47块。其中,10月份望江西路一宗217.19亩土地以88370.75万元总价被两家企业联名竞得,荣膺2007年土地拍卖之冠。当月,合肥市6宗土地拍出25亿高价,并创出单批出让最高收益、单宗土地最高收益和住宅类土地最高竞价的记录。

  2008年成为土地交易市场的分水岭,一边是一线开发商高调拿地,一边是地块频频流拍。2008年最大牌最热门的地王当属现在的滨湖世纪城,2500亩的体量让开发商毫不犹豫地打出“我们造城”的口号,2009年的滨湖世纪城在销售统计上持续包揽前三名的席位,堪称境遇最好的地王。

  金融风暴的影响,使得属于2008年土地市场的一页很快被翻过,12宗土地集体流拍的一幕,使得“地王”的颜色也黯淡了许多。

  世事难料,2009年迅速成为合肥土地市场打出漂亮翻身仗的一年。土地交易市场紧锁的大门,随着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合肥的“跑马圈地”而迅速展开,一时间合肥土地拍卖大厅里闪光灯不断亮起。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