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和通胀”主线将贯穿年末行情

2009年10月28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韩晗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温和通胀”阶段的到来,资本市场将会延伸出一条新的投资主线,周期性行业将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地产、金融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机会。

  温和通胀预期不断强化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表示,要把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这种政策层面的讯息,是对下一阶段经济运行态势的预判。在近期美元走软、油价高企、国际大宗商品不断涨价、澳元率先加息的背景下,通胀的脚步越来越近。

  由于不同经济体对通胀程度的承受力不同,温和通胀在不同国家的界定也有所不同。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中国的温和通胀就是指可控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定义为CPI从负转正回升到4%左右的阶段。在这期间,企业和投资者能够享受到通胀带来的溢价收益。

  从9月份和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态势愈发明确,经济实现“保八”基本没有悬念。9月份CPI、PPI同比分别下降0.8%和7%,降幅继续收窄,环比则持续上升,CPI年内转正的概率很大,温和通胀预期也在继续被强化。而从外围经济角度看,由于美元持续走弱,原油价格飙升,大宗商品价格随之上扬。前期全球范围内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流动性在经济复苏的下一阶段将推动全球温和通胀预期。因此,在内外两方面因素驱动下,今年底到明年初,温和通胀都将成为市场的主线。

  紧盯通胀投资主线

  中金公司在对中国经济周期和资产走势进行分析后指出,当经济由开始复苏向渐趋繁荣过渡,在低通胀、宽松政策以及后期经济高速增长的带动下,股市的表现要明显优于其他资产。

  而以往经济周期中,“温和通胀”阶段的行业表现统计数据显示,周期性行业的表现要强于非周期性行业。中信建投统计了2003年5月-2004年3月和2006年2月-2007年6月这两次温和通胀阶段,发现有色金属行业远远跑赢大盘,金融、房地产、商业贸易等行业的表现也都相对突出。同时,在2006年2月-2007年6月间,结构性通胀表现得尤为明显,这和当前面临的通胀比较类似。从10月份的行业表现来看,截至10月27日,申万采掘、房地产、有色金属三大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9.74%、19.01%、17.20%,远远跑赢同期上证综指8.71%的涨幅。

  因此,随着未来通胀预期不断强化,周期性行业有望再次得到市场青睐,“房地产+金融”受业绩稳定增长的支撑,在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情况下,将迎来新一轮机会。随着业绩复苏和油价继续向上带来的通胀持续,有色金属板块也将再次得到市场的认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