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基金认为:创业板投资机会出现需等炒新退潮

2009年10月28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创业板即将于30日开始交易,但其平均50倍以上的市盈率令一些投资者迟疑不定。虽然不少私募基金都参与了“打新”,但对未来的操作普遍持观望态度,认为投资机会在几个月甚至半年之后才会出现,更有私募称“首日破发才会参与交易”。


  少量资金参与打新

  私募基金对创业板“打新”热情高涨。私募排排网对35家顶尖私募管理人的调查结果显示,82%的受访私募都参与了创业板的新股申购,13%表示会“看情况”,仅有5%表示不会参与。而首批28家创业板股票高达0.80%的平均中签率,也让私募基金对“打新”收益率充满期待。

  但是申购金额的多少却是私募基金讳莫如深的话题,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数私募对此均不愿透露。“根据初步了解,私募基金确实有一小部分拿出资金在创业板打新。”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李建学表示,保守估计,按照60款私募产品平均拿出500万元来算,私募基金共有大概3亿元资金在“打新”。

  “打新”热情高而资金数量少,形成了耐人寻味的对比。业内人士认为,从投资产品的角度来看,大多数创业板公司市值小,对于操作灵活的私募基金来说最为合适。但是创业板市场相对主板市场而言,公司规模相对较小,且多处于创业及成长期,发展相对不成熟。

  初期可能不参与交易

  本周五创业板即将开始交易,但在是否开板即参与交易的问题上,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过半私募基金认为需观察一个月时间,有的甚至认为要观察半年以上再作考虑,更有私募表示绝对不会参与创业板交易。

  虽然参与了“打新”,但深圳某私募人士仍直截了当地表示:“首日是否参与交易要看个股开盘价格,如果破发我们才会参与。”他认为创业板公司只要有新的技术壁垒、科技含量,都是可以投资的。但能不能买、何时买则完全取决于股价,而这需要一段观察期,如果股价跌不下来则寻找投资机会就很困难。

  这位人士表示,现在的价格已经体现了公开的信息价值,如果此后公司没有超预期成长或业绩,上市之后股价又上涨很多,那么投资价值就比较小了。

  李建学认为,创业板市场初期的风险较大,等炒新热潮过去,股价逐渐回到合理位置,才是投资的好时机。而且几个月后,这些高成长企业在融资后的表现很值得投资者关注,谁能更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投资人才会把票投给谁。(徐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