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新礼豪掷10亿欲打翻身仗 仍临三大难题

2009年10月29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汇源布局全品类饮料市场

  可口可乐并购案流产的阴霾依旧困扰着汇源。记者昨日获悉,汇源日前投入10亿元布局全系列饮料市场,看来朱新礼这一次铁了心要打一场翻身仗。

  汇源这次准备在江苏宿迁经济开发区投资10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2950万美元,一次开工5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主要生产销售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茶饮料、咖啡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奶、奶制品等,设计生产规模每年15万吨。


  汇源此次投资建厂项目没有像往常那样大范围宣传,但作为集团董事长,朱新礼的一举一动都令媒体和业界敏感。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汇源将从主做高浓度果汁的单一品类公司变身成为全品类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收购案流产后,汇源原有的销售架构收缩,中期盈利下挫81.8%,销售额下降32%。捉襟见肘的销量已撑不起庞大的费用。

  全线进军果汁、茶饮、咖啡、果奶等,朱新礼的难题不少。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对其新增产品的认可和购买意愿。东方艾格饮料分析师陈静表示,对汇源而言,生产技术不是问题,但其在茶、咖啡等类型饮品市场上的品牌达到率不容乐观,消费者认可度并不高。汇源进军多品类可能需要投入巨额的广告宣传费用。

  汇源另一大挑战是“对手很强大”。陈静认为,汇源虽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面,但新进入的每一品类都有十分强大的竞争对手。茶饮料市场被台资两大巨头康师傅、统一盘踞;咖啡饮料正是雅哈、雀巢的天下;果奶饮料方面娃哈哈“营养快线”唱主角,可口可乐强势介入……

  此外,朱丹蓬认为,此前因收购流产造成的营销渠道和相关合作伙伴的关系受损也是汇源面临的一大难题。“汇源此次在南方市场投资10亿元,正是给南北的经销商一个信心,欲强力恢复市场,重建合作关系。”(记者王晓然)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