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城商行三季报出炉:缺亮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30日01:22
  三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昨晚公布三季报。按三季度单季业绩排,北京银行(601169)是三家银行中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增速最快的一家。该行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增加0.1%。

  三季度,北京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下降0.13个百分点至1.01%,不良贷款余额则从年中时的28.37亿元降至27.11亿元。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北京银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高达212.45%。不过,北京银行没有披露备受关注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两大指标。

  随着城商行三季度贷款猛增,近来多有报告指出,城商行可能面临资本金短缺困扰。

  南京银行(601009)便是一个明证。该行昨晚发布的三季报中,最引人关注的指标就是:经过半年的迅猛放贷,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由去年末的20.68%下降至11.63%;资本充足率由24.12%下降至13.21%(最低监管要求是8%)。

  南京银行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24亿元,同比降0.28%,是三家城商行中唯一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下降的银行。就资产质量而言,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由年中的1.36%降为1.26%;该行拨备覆盖率为172.52%。

  三家城商行中,宁波银行(002142)也在短暂的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后,于第三季度迎来了净利润同比微增局面。根据宁波银行昨晚发布的三季报,该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0.0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