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专访]湖南省金融办:创业板是中小企业融资福音(图)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0月30日11:34
  全景网10月30日讯十年磨一剑,中国创业板于10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将共同敲响上市钟声,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各地区政府相关领导及上市公司高层人员、特邀嘉宾、券商、基金、专家学者等等。《财富天下》携手全景网进行了跟踪报道,与广大投资者一起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时刻。

  爱尔眼科(路演)此次公开发行3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335亿股。公司所属行业为医疗行业中的眼科医疗服务细分行业,主营业务为向患者提供各种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医学验光配镜等眼科医疗服务。眼科医疗服务为“朝阳行业”,目前市场规模约为220亿,随着人们眼保健观念的加强、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规模将成倍增长。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卫东受爱尔眼科之邀,参加了本次仪式,期间,接受了财富天下与全景网的采访。

  黄卫东在采访中表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很多省、市政府推出了政府引导基金,直接参与投资企业。湖南省两年前即开动了这方面的工作,2007年开始重视创业板企业的发展,2008年专程出台了鼓励企业上市的文件,同时建立上市引导专项基金,专门扶植创业板企业上市。此外,湖南省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境内外企业到湖南投资

  创业板对于许许多多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融资的福音。湖南省作为中国的中部地区,经济发展较好,拥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黄主任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这些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利好,为他们提供了融资的渠道。湖南省正在实现推进轻工业化,加快复合型企业发展,而面临金融危机,更是提出“弯道超车”的口号,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更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湖南省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视频安徽省推出创业引导基金 积极备战创业板
责任编辑:hupe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