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陈德铭考察广交会:调结构创品牌 推动外贸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红辉 符信
2009年11月02日01:19
  第106届广交会第三期日前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1日上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广交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行兴致勃勃地视察了琶洲展馆的服装、鞋类和轻工产品展区。

  陈德铭指出,我国外贸形势总体上是趋好的,但也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外贸企业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出口市场结构、加大自有品牌出口等措施来稳定出口市场、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

  陈德铭、黄华华先后察看了中纺集团、浙江中大、东方国际、广东丝纺、江苏国泰、广东广新外贸等纺织服装、鞋类、箱包、食品、文具企业的展位和参展商品。他们仔细询问这些企业推出了什么新产品,今年出口情况如何,出口到什么国家和地区,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展以来客商到会和成交情况怎样。当听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三期虽然是在周六开展、但头两天参展客商比上届明显增多、预计今后几天成交将更为畅旺时,陈德铭、黄华华频频点头予以肯定,“你们参展的效果好,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当参展的中国企业家反映国家近一年来稳定外需的政策对企业出口降幅收窄起到了明显成效,并希望国家继续保持政策的稳定时,陈德铭回应道,我国外贸形势总体趋好,出口降幅也在逐步地收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贸易仍存在不少变数,部分出口行业存在着原材料涨价高于产品涨价等不利条件,外贸企业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出口市场结构、加大自有品牌出口等方法来稳定出口市场、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国家也会继续实施出口退税等稳定出口的相关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企业经营创造可预期的环境。

  陈德铭、黄华华在察看广东丝丽、广东食出(珠江桥牌)等品牌出口企业时,还特意鼓励他们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通过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产品的出口,为我国出口企稳回暖作出更大贡献。在广东丝纺集团的展台,当听企业负责人介绍说集团去年出口额达40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出口降幅已控制在个位数、力争全年基本持平时,陈德铭、黄华华非常高兴地说,现在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希望你们千方百计地发挥国家政策的拉动效应,挖掘企业各方面的潜力,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出口降幅的收窄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