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9月数据最新

中国石化行业9月总产值达6139.7亿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02日11:16

  中国石化行业9月总产值达6139.7亿元

  本报讯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总产值6139.7亿元,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同比增长3.3%,结束了自去年底以来连续9个月负增长的局面,环比加快9.5个百分点。

  其中,化工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1.9%,环比加快4.5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产值同比下降23.7%,但降幅环比收窄13.7个百分点;炼油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2%,实现了自去年底以来首次正增长,环比增加13.3个百分点。

  今年1-9月,全行业实现总产值4.68万亿元,同比下降7.9%,降幅比1-8月收窄1.7个百分点。分季度看,逐季回升的势头明显。数据显示,一季度全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速为-14%;二季度为-7.9%;三季度为-3.1%。

  石化行业协会预计四季度全行业总产值可实现同比正增长。如果国内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目前稳定向好的态势,初步判断,今年年底前石化行业经济可能结束低位回升的态势,进入扩张阶段。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