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仅11.63%的私募管理人买入创业板股票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02日12: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赵娟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首日上市交易,高调开盘、疯狂冲高、涨幅回落,可谓以疯狂表演开场。而私募基金作为证券市场上不可忽视的投资力量,此次却多数没有参与其中。私募排排网就这个问题对全国43家主流阳光私募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11.63%的私募管理人在当天买入创业板股票,其余都是观望态度。

  针对创业板首日开盘交易的表现,六位私募管理人都一致认为,首批创业板28家公司遭到爆炒,股价上涨太高,市盈率普遍过高。他们认为,创业板有可能会重现2004年中小板开盘之初的局面,结局将会是高开低走。

  对于创业板由于盘子小、是否会更适合私募操作的问题,六位私募管理人都认为,盘子的大小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要看行业前景和公司的成长性。

  仅有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进行了少量的交易;他们普遍认为,只有当创业板冷静下来,才好判断一家公司的价值,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

  私募基金经理们认为,创业板公司都有好的盈利模式,其中有可能会诞生一两家大型公司,他们提及频率较多的是爱尔眼科华谊兄弟机器人

  他们建议参与交易的机构或投资者要控制好风险,创业板公司机会大,但风险也大,要认真对公司的管理团队、特别是对大股东做调研。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