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呈现“跷跷板”效应两板后市走势依据各异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03日08:43
  11月2日,随着创业板炒作的急速降温,主板和创业板盘面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分析人士表示,部分资金回流主板造成了主板与创业板之间形成了典型的“跷跷板效应”,而后市主板和创业板的走势也将因为不同的原因继续呈现不同的市况。

  创业板主板冷热两重天

  周一,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深沪大盘低开高走、展开强劲上攻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大涨3.40%和2.70%,双双以长阳线报收,一举扭转了近期连续调整的弱势运行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连续突破各短期均线以及60天和半年线阻力,技术形态得到迅速改善,同时,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表明市场做多意愿被再度激发。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2日创业板早盘个股上演跌停狂潮,27个股跌停,只有吉峰农机跌幅8.47%。

  但让人惊异的是开盘后吉峰农机一马当先,率先翻红,并在9:58分成功封住涨停。吉峰农机也成为第一个在创业板涨停的个股。其余个股也是积极反攻,盘中南风股份安科生物翻红,但尾盘有所回落。截止收盘,南风股份收平,安科生物涨3.53%,吉峰农机稳稳的封死涨停板。

  市场人士注意到,创业板的百元股当日全部破百,红日药业报收95.85元,神州泰岳报收93.6元。从换手率上看,从20%到55%不等,涨势较好的个股换手率较大,而加上周五普遍80%以上的换手,创业板28只个股基本上筹码全部转移到二级市场。

  收市后,中信证券、兴业基金等机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迹象显示,经过上市首日的爆炒,2日部分资金从创业板回流到主板。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