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IMF改革:向左走,向右走 > IMF改革最新新闻

IMF向印度高价出售200吨黄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4日01:33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宣布,已以68亿美元的价格向印度央行出售了200吨黄金,平均售价约为每盎司1045美元,不动声色间开始实施其规划已久的黄金出售计划。

  “最新交易有助于长期内巩固IMF资金状况,并可使IMF向最贫困国家发放其急需的优惠贷款。”IMF总裁卡恩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年9月份,约有3200吨黄金储备的IMF执行董事会批准至多出售403.3吨黄金,并称若在市场上卖出,将以不扰乱金市的方式出售。

  IMF一位高级官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透露,向印度央行出售黄金之举在10月19-30日的两周内以每日一次的速度进行,“为市场短期波动(编注:暴涨)提供一些保护(编注:对冲)”。

  IMF拒绝透露其它央行是否表达了对购买剩余203.3吨黄金的兴趣。市场关注点眼下转向中国。市场传闻,手持逾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中国正与IMF商讨购买后者黄金事宜。目前,在中国外汇储备中黄金仅占到约2%的比重。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