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股市

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 小盘股仍有望跑赢大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29
  本周一,创业板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投资风险开始显现,而中小板股票却开始启动,有9只股票以涨停价格收盘,仅有12只股票下跌。全日中小板指数报收4958.51点,涨幅达3.45%,强于大盘,创出了8月6日以来的新高。

  昨天,中小板继续高开高走,盘中创下5072.15点的年内新高。并且再次强于上证指数1.22%和深成指1.13%。

  本报讯(文/表记者杨欣)本周一,创业板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投资风险开始显现,而中小板股票却开始启动。中小板指在周一创出年内收盘新高之后,昨天又以5054.33点收盘,创出年内新高。市场人士认为,与开场过分投机的创业板相比,近期市场热点大部分聚集在中小板,该板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经具备了重新走高的实力。

  中小板后发制人

  中小板近期走势折射出当前中小板指涨幅仍然遥遥领先于主板市场,也意味着中小市值品种仍然有望跑赢大盘,这对于提振各路资金对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未来走势的乐观预期有着极大的刺激作用。

  现在的中小板与创业板处在了一个比较微妙的环境,一方面是创业板的高举高打伴随着短线投机资金的进入,已经使得创业板股票的市盈率和价格都明显偏高;另一方面是中小板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具备了重新走高的实力,只待主力资金一声呐喊,就要拔地而起。

  甚至有市场人士预言:要么是创业板下来,要么是中小板上去,或者是创业板跌点、中小板涨点。

  从整个板块来看,创业板在平均下跌50%之前都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而中小板股票的成长性、业绩真实性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验,相比之下更具备投资的安全性,这对于稳健的长期投资者而言,肯定具备极强的吸引力。

  中小板之所以能够有如此的突出表现,一方面是因为中小板指拥有诸多符合市场热门题材的品种,如近期的甲流概念股,莱茵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等品种反复活跃,从而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医药股的认同度。而医药股又是中小板的主流品种,所以,医药股的强势就牵引着中小板指反复逞强,成就了中小板的领涨地位。

  市场热点聚集中小板

  近期这种市场热点转向的趋势仍然有望延续,一方面是因为目前产业政策导向似乎有利于电力设备股、新能源等品种的活跃。另一方面则由于出口受益概念股也得到了强有力的行业数据的支撑,尤其是电子信息股,由于外围市场的补库存化的趋势较为清晰。正因为如此,拓邦电子、蓉胜超微等品种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由于上述热点类个股在中小板的比重较高,也就意味着中小板在近期的走势仍呈现出相对活跃的特征,不排除在后市继续延续着上升通道攀升的可能性。

  机构动向

  社保持有34家中小板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社保三季度持有的中小板股票市值19.9亿,较二季度24亿有一定幅度回落,但持有家数上升,由27家升至34家,其中社保对高成长股尤为偏爱,增持幅度最大的公司分别是大立科技北纬通信银轮股份江苏国泰禾盛新材国统股份

  中信证券分析报告指出,中小板指在昨日的运行中还透露出资金的一个新动向,即开始寻找年报业绩预期高成长的品种,御银股份横店东磁黑猫股份等涨幅居前的强势股就是如此。

  建议投资者沿着这一思路前行,仍有可能挖掘出成长动能充沛的品种,其中威海广泰、国统股份等冷门股就是如此。另外,医药股中的京新药业海翔药业等品种也有着补涨的潜能。(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