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杜邦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45美元 降低成本见成效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4日16:21

  【来源:杜邦公司】

  杜邦公司第三季度绩效增长强劲

  公司报每股收益0.45美元

  主要内容:

  杜邦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5美元。杜邦公司2008年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40美元,其中包括与飓风影响相关的每股16美分的费用调整。

  杜邦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总销售额为60亿美元,新兴市场中的销售额从第一、二季度的大幅跌势中开始回弹。市场定价策略使税前部门毛利回复到上一年同期水平。

  杜邦公司削减固定成本和提高生产率的举措使第三季度的税前利润增加约3亿美元。今年到目前,公司共削减成本9亿美元,而全年成本削减目标为10亿美元。

  原材料、能源和运输成本在调整货币和销量因素后与2008年同比下降了12%。公司预计这些成本项目今年全年的水平比2008年下降5-6个百分点。

  公司将2009年全年重大项目除外的每股收益预期范围调整为1.95-2.05美元,接近于公司先前公布的1.70-2.10美元的每股范围上限。全年现金流目标维持在25亿美元不变。

  杜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柯爱伦女士说:“我们在艰难的业务条件下,实现了对股东的承诺。随着市场条件开始稳固,我们看到工业业务总体上的连续改善。凭借更加精简的公司结构、始终关注固定成本削减,以及生产力的提高,杜邦公司已做好准备,把握市场好转所呈现的机遇。我们将继续运用面向市场的科技,为全球范围的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产品。我们致力于增长、坚持严格的营运规则,以此让盈利得到持续的提升。”

  净收入和全球综合销售额

  杜邦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4.0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67亿美元。去年的数字包括了1.46亿美元的与飓风相关的税后费用。净收入反映出大幅度降低成本的成效,也部分受到了销售量低迷的影响。2009年第三季度综合净销售额为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8%,其中12%源于销量下降、2%源于当地价格下跌、3%来自货币汇率的负面影响,还有1%来自产品组合的改变。尽管年同比销量下降趋势有所减缓,然而销售额的下降继续表明今年总体的经济条件不如往年。

  每股收益

  今年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每股赢利的差异变化。赢利主要反映出可变和固定成本的降低、销售额下降以及强势美元的影响。生产能力的利用较去年同季度有了显著的提升。

  7.57亿美元的税前营业利润(PTOI)与去年同期的6.82亿美元相比,其中包括2.27亿美元与飓风影响相关的重要项目费用调整。

  农业与营养

  12亿美元销售额,下降了5%,反映出货币的负面影响,部分抵消了由农业市场份额增加和稳固的种子定价所带来的收益。

  今年的季节性税前损失为1.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00万美元的季节性税前损失相比,其中包括4900万美元大豆合同的结算收益。本季度的收益反映了针对增长计划的持续支出和较高的投入成本。

  涂料与颜料技术

  销售额为15亿美元,下降16%,反映了汽车市场的持续疲软。

  税前营业收入1.82亿美元,下降4%,主要受销量走低和不利的货币因素影响,部分抵消了可变成本降低、固定成本削减和定价的收益。

  电子与通讯技术

  销售额为9.19亿美元,下降13%,其中10%为销量降低的影响、3%为销售价格下降因素。消费者和一般工业市场的需求低迷抵消了在光伏电与包装成像领域需求的增长。

  税前营业收入下降了9个百分点,达到1.25亿美元,反映出销量下降和成本降低。

  高性能材料

  销售额13亿美元,下降24%,反映出主要市场中需求走低,尤其是一般工业品和汽车市场。

  税前营业收入为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扣除飓风影响相关费用2.16亿美元后的9100万美元的亏损,有所上升。这一提高也反映出成本降低的作用被销量降低和不利的产品组合及货币因素所抵消。本季度收入中包含2400万美元与飓风相关的保险追偿费。

  安全与防护

  销售额10亿美元,下降32%,反映出22%的工业与建筑市场的销量下降。

  税前营业收入9300万美元,主要体现市场需求走低,部分被原材料成本降低、固定成本削减和定价策略所抵消。本季度收入中包含2600万美元的资产减值费用。

  展望

  杜邦公司将其2009全年盈利预期从每股1.95美元调整至2.05美元(不包括重大项目),全年活动现金流量保持在25亿美元目标。这一展望是基于主要市场需求将会改善的预期。公司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原材料成本下降与货币汇率将对公司第四季度盈利产生正面影响。公司在对一些高增长和高利润业务(如种子产品和光伏业务)进行适当投资的同时,将继续大力降低成本和资本投入。

  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在全球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特别声明:此稿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 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