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证券披露博时基金受让方 上市障碍排除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09年11月04日17: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随着招商证券正式启动招股,此前其悬而未决的博时基金股权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招商证券首发申请就获得证监会通过。但由于去年大盘暴跌,导致IPO被临时关闸。而今年IPO重启后,博时基金“超限”一事又成为招商证券上市的绊脚石。

  招商证券原持有博时基金25%股权,受让金信信托所持博时基金48%股权后,合计持有博时基金73%股权。根据证监会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股东持股比例政策的现行规定,招商证券对博时基金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49%,证监会要求其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在六个月内使所持博时基金股权比例符合证监会股权政策有关规定。

  2009年9月10日,招商证券转让所持博时基金24%股权通过在挂牌的形式全部出让,招商证券与四家意向受让方签订了博时基金股权转让协议,四家受让方各转让博时基金6%的股权,转让价格均为6.57 亿元。此次转让完成后,招商证券持有博时基金的股权比例则将从73%下降至49%,符合持股比例限制。但究竟四家受让方是谁却一直未见其明确披露。

  11月3日,招商证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终于道出了上述四家受让方的真实面目,上述四家受让方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盛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璟安实业有限公司、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述四家受让方中,天津港集团隶属于天津市国资委,是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600717.SH)的母公司,其与招商证券大股东招商局同有交通系统背景。

  但另外三家受让方的背景则并不明朗。有公开资料显示,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国民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因存在出资关系而形成关联关系。

  2009 年9 月15 日,博时基金召开临时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本公司转让上述博时基金股权,并同意对博时基金的公司章程进行相应修改。而证监会也于10月28日作出行政许可,同意上述转让。自此,招商证券上市的最大障碍得以消除。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