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年内第三只车队 丰田汽车宣布2010年退出F1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7:42
  11月4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丰田车队将在2010年退出F1赛事。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11月4日体育专电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日本丰田车队4日宣布退出F1赛事,以削减公司经营成本。

  丰田公司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我们不得不选择退出F1,这对丰田公司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决定。”

  丰田公司是继本田公司之后,第二个退出F1赛事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车队在去年12月也是由于经济问题选择退出。

  丰田车队在2002年首次参加F1赛事,但从未在分站赛中获得冠军。车队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由车手特鲁利在马来西亚站和巴林站比赛中夺得的亚军。本赛季,丰田车队在车队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五。

  至此,已有丰田车队、本田车队和宝马车队宣布退出2010赛季F1赛事。

  丰田不玩了 为一年内第三支退出F1的厂商车队

  据新京报报道此前口口声声说不会退出F1的丰田车队食言了。昨日(11月4日)下午,丰田汽车公司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2010年的F1。这是12个月内宣布退出F1的第三家汽车厂商。此前本田、宝马已表示对F1撒手。

  昨日,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表示,正是当前全球不利的经济形势迫使其做出退出决定,这也同宝马、本田撤资的理由一样。“这是一个非常艰难,但无法逃避的决定。在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后,我们就一直为是否继续参加F1的问题而苦恼。”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昨日宣布了丰田退出F1的决定,他向全球车迷致歉,并弯腰90度鞠躬。“丰田将彻底退出F1。我对没能实现车队既定的成绩,向广大的支持者致歉。”

  丰田自2002年加入F1以来,参加了139场大奖赛,但历史上只3次获得杆位,13次站上领奖台,然而从未获得过分站赛冠军,而这样的车队却一直维持着等同于法拉利、迈凯轮等大车队的花费开销。丰田公司未能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幸免,公司最新的财政报表显示,丰田今年的营业亏损可能达到83亿美元。

  而在丰田宣布退出消息前,日本轮胎品牌普利斯通也宣布在2010年结束后离开F1,普利斯通是F1目前的轮胎独家供应商。这也就意味着,在2010赛季后,日本元素将可能从F1中全部消失,持有F1超级驾照的日本车手中岛一贵,已经在威廉姆斯车队中失业了。7月份,富士赛道也表示明年不再承办日本大奖赛。

  昨晚,据法国媒体的报道,雷诺车队召开紧急会议,探讨在F1的未来。雷诺不排除也选择退出,毕竟早在今年4月上海站期间,从雷诺车间便传出了只玩到2009赛季的说法。(郑淇)

  11月4日,丰田车队领队山科忠在新闻发布会上哭泣。当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丰田车队将在2010年退出F1赛事。新华社/路透

  11月4日,丰田车队领队山科忠(中)在新闻发布会后被记者包围。当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丰田车队将在2010年退出F1赛事。新华社/路透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