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福布斯》公布最新富豪榜:中美富豪对比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5日10:37

  中美富豪对比

  《福布斯》中国大陆400富豪的上榜门槛,从2007年的15亿元人民币,下降到2008年的12.2亿元人民币之后,今年反弹到历史最高的20.5亿元人民币(约相当于3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400个富豪几乎每人的身家均超过10亿美元。中国400富豪的总资产相当于3140亿美元,仅为美国400富豪总资产数的四分之一,王传福的身家,在美国只能排到第40位。

  但是,由于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人民币升值等因素,财富的天平正在向中国倾斜。以2.3亿美元投资比亚迪的巴菲特,过去的一年在美国损失了100亿美元,平均每小时蒸发财富110万美元,而其投资的比亚迪,则为其创造了超过800%的巨幅回报,新增19亿美元的财富;王传富个人的财富一年比中增加了323.9亿元人民币,每小时增长370万元人民币。

  美国与中国创造财富最多的领域正在趋同,如制造业、网络科技、新能源、零售、食品饮料和投资领域。但是,中国服务业产生的富豪人数的比例仍比美国低很多,显示出这一领域创富在中国的巨大潜力。

  美国与中国最大的区别,是美国的地产商在富豪榜的前40位基本上已经消失,而中国有154位个人和家族房地产富豪扎推在这个400富豪榜上。这是中国和美国不同的土地制度和城市化不同的发展阶段而造成的。

  美国与中国富豪榜的另一个巨大的区别,是美国有41位富豪来自媒体产业,而中国这一比例很低。这一造富的“软实力”来自美国发达的科技创新、开放的媒体市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在全球强势的文化地位。中国媒体产业的兴起,首先需要市场开放。

  《福布斯》的调研发现,财富的创造平台越来越国际化与全球化。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家正在搭上中国快车;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在科技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的管理与战略方面仍在学习美国企业。随着中国企业家的崛起,中美企业家无论在开拓彼此的市场,还是在进军第三方领域,或者推动全球的产业升级与创新,都在形成既是伙伴又是对手的关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