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克隆阿里"投资客户"基因 中国万网3亿元"升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5:03

  克隆阿里“投资客户”基因 中国万网3亿元“升级”

  11月4日,国内最大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宣布,未来3年将至少投资3亿元为客户打造完善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据了解,3亿元投资将用于与阿里巴巴大平台的对接和机房、带宽等硬件升级以及网站建设、域名服务等应用系统升级。

  今年9月,阿里巴巴进行了自香港上市以来的最大一笔战略投资——以5.40亿元收购中国万网。中国万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向东表示,客户价值是衡量3亿元投资效果的标尺,只有中小企业的成功才能证明中国万网3亿元的投资是一次成功的产业投资。

  至于3亿元投资的具体内容,中国万网副总裁黄海军透露,将主要用于硬件、软件和服务3个方面,“这3个方面是互联网基础服务商能力的最直接体现,企业只有持续地投入真金白银才能达到一定的水平。通过这项投资计划,中国万网希望可以把互联网基础服务做到完美”。

  对此,证券界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后的中国万网克隆了其“投资客户”的基因,在国内众多互联网基础服务商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同质化竞争严重的情况下,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将在未来获得超额回报,继续扩大其国内第一的市场份额,进而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客户互联网基础服务运营商。

  一直以来,阿里巴巴将客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帮助中小企业生存下去和更好发展,为此,阿里巴巴就其投资扩展策略方面解释说,投资扩展首要指向的就是“客户第一”,而这一举动在此前也获得大举成功——经济危机中,线下贸易成本骤增、商机严重萎缩,这成为推动中小企业选择阿里巴巴平台的“推力”;而阿里巴巴持续的扩展投资、升级研发、返利客户等一系列举措,又成为吸引中小企业的“拉力”。本报记者 张颖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