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工信部:投资是明年拉动工业增长主要力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6日06:37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5日在京表示,从三大需求看,投资仍是明年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朱宏任认为,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4%,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83%,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将继续拉动投资类产品的市场需求。

  从消费角度看,消费对拉动工业增长仍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1%,在政府鼓励消费、加大社会保障投入、促进农民增收等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加之居民刚性需求的支撑,国内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尽管国际贸易摩擦有所加剧,但在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的环境下,2010年我国工业产品出口在今年较低的基数上将有所增长。

  朱宏任预计2010年工业经济将继续延续今年平稳增长态势。明年是我国工业实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第二年,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自主创新以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将取得新的成效,并进一步增强工业长远发展后劲,巩固和发展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基本态势。同时,工业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投资效率下降,保持消费较高增长的难度也不小,产能过剩问题凸现,产业升级步伐缓慢,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面临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一些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仍面临较大困难。(朱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