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达能和娃哈哈和解 > 达能和娃哈哈和解新闻

达能娃哈哈“终极一战”裁决 无阻双方和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6日10:26
  曾经被娃哈哈和法国达能视为决定成败的“终极一战”的海外仲裁结果今日得到媒体披露。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仲裁庭作出的裁决认定董事长宗庆后与娃哈哈集团等严重违反了相关合同,使达能因不正当竞争蒙受了“重大损失”。达能今天表示,待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双方将终止与双方之间纠纷有关的所有法律程序。

  在回答本报查询时,达能给本报发来了声明。“达能谨确认,9月30日,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仲裁庭就达能-娃哈哈纠纷做出了裁决。”

  达能的声明强调,这一裁决并不会影响达能与娃哈哈双方达成的友好和解方案。在9月30日双方签署和解协议后,斯德哥尔摩仲裁的程序已暂停;待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双方将终止与双方之间纠纷有关的所有法律程序。

  “达能对与娃哈哈达成的和解协议表示满意,它为彻底解决争端提供了关键性的机遇。”声明说。

  巧合的是,双方联合发布声明宣布和解的也正是9月30日。达能的一名联系人对本报表示,有关仲裁结果是在和解声明发出后才确认收到的。对于在这之前是否已经知道结果对达能有利,上述人士表示不好多说。

  按当时双方的公布,达能和娃哈哈将终止其现有的合资关系,达能将合资公司中的51%的股权出售给中方合资伙伴。据新华社今日报道,娃哈哈方便表示,很多资产目前正在加紧清理之中,整个和解协议进展顺利。

  2006年起,娃哈哈和合作10年的合资伙伴法国达能出现严重分歧,2007年5月起,达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对娃哈哈集团及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提起违反合资合同的仲裁后,在美国、BVI、萨摩亚等地展开各种诉讼。

  达能和娃哈哈之间的争议,被认为是中国商业史上最旷日持久的合资纠纷。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预计,明年娃哈哈集团将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2012年集团营收有望突破1000个亿。据悉,达能把合资企业中的股权卖回给娃哈哈,获得的款项约30亿元。

  达能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乳品、水饮料、婴儿营养品和临床营养品营业等四个领域。

  (责任编辑:高蕾)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