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老鼠仓应当严惩 保护生命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6日14:20
  昨天,盘中经历了剧烈震荡后仍收涨,本周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5.31%,完全吞没了上周的中阴线。跨年度行情也成了投资者最热门的话题……

  在经过本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的低迷后,创业板炒作似有重来之势,对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天表示,要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此外,昨天深交所也就创业板市场风险发文,指出创业板市场股价波动更大,投资风险更高,投资者需警惕包括系统性风险、非系统性风险、高成长泡沫、概念炒作等4大风险。

  其实,除了上述风险外,市场还有一种风险,就是“老鼠仓”风险。昨日,有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证实,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韩刚、刘海三人,涉嫌利用公司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有关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本报今日前面做了焦点对此报道。

  记得不久前,在基金业第32次联席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指出“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这三条底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基金业的生命线,是基金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我们当日配发的快评标题就是“棒喝基金”。

  “老鼠仓”的风险,就在于破坏了资本市场公平交易的“生命线”。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配套法律的不断完善,证券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