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门子扩店150家 像卖眼镜一样卖助听器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姜雷
2009年11月08日13:44

  西门子正在用更多模式来“倾听”中国市场。

  11月3日,在西门子听力集团苏州研发中心的落成仪式上,西门子听力集团(下称“西门子听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Schaller告诉记者,今后的数年里,西门子听力将以每年新增150家专营店的方式继续拓展中国市场,而且更多在二、三线城市拓展。

  在中国佩戴助听器的人群中,每两个人就有一个使用的是西门子助听器。从1995年在华建厂,西门子听力现在已经占据了中国助听器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目前世界助听器市场年销售规模在800万台左右,但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中国的助听器销售仅仅占全球3%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有2000多万听障患者,但只有不到1%的人士拥有助听器。

  西门子听力集团中国区董事兼总裁傅建彤告诉记者,在欧美,患者购买助听器都是政府买单或者政府资助,“在中国,一般都是消费者自己买单”。

  傅建彤介绍,西门子听力在华销售的方式包括专营店、医院、政府采购和药房OTC四种模式。但专营店销售额占据了50%以上的份额。

  “在某种程度上,助听器验配和配眼镜是很相似的。”傅建彤介绍。

  在中国,专营的西门子验配中心已经有700多家。这些专营店都配备由西门子听力培训的验配师,为患者提供验配和售后服务。

  在全国4000余家助听器选配机构中,半数以上属于私营验配店。而且目前在验配方面国家并没有推出统一的标准。这也使得更多听障人士无法获得适合自己康复模式。

  傅建彤告诉记者,国家已经开始制定相关的验配标准,西门子听力也已经参与其中的制定。

  中国助听器市场每年实际销售额大概在7亿元左右,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

  在西门子听力的产品中,定制机属于高端产品,患者可以在任何一处西门子专营店留下“内耳廓”模型,由苏州工厂为其定制。傅建彤介绍说。这些产品的造价不菲,一个普通的定制机的价格动辄就在三、四千元以上。

  西门子在华设立研发中心,其目的之一就是开发出更多适合中国等新兴市场需求的产品。

  之前,西门子听力研发主要在德国,西门子苏州工厂更多的任务是按照欧美研发和设计进行生产和销售。StefanSchaller告诉记者,这不仅意味着高端产品成本降低。在西门子听力计划中,苏州工厂将不再只是一个制造工厂和销售中心角色。

  傅建彤表示,研发中心成立后,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到最后的生产都将由苏州工厂独立完成,产品也将纳入到西门子听力的全球采购中去。

  记者了解,今后两年西门子在华的研发费用将达到2000万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