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IMF改革:向左走,向右走 > IMF改革最新新闻

传朱民将任IMF副总 IMF总裁:正与中国谈人事案

作者:凤凰网
2009年11月08日14:08

  新任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传闻职务的异动是为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而铺路。在G20财长会议上,IMF总裁卡恩接受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证实IMF的确正在跟中国当局谈人事问题,也欢迎中国有代表加入IMF。

  G20财长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谈及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是否要担任副总裁一职。卡恩证实人事布局正在商谈当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是事实,我正在跟中国当局和其他国家商谈中,减少有盎格鲁逊口音的成员,让更多从全球各地人参与,确实的,中国也在商谈中。”

  如果朱民顺利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是继世界银行的林毅夫后,第二位中国人在国际金融组织高层任职,对增加中国的话语权,和在国际金融地位提升上,都有实质的意义。另外,根据路透社报导,包括巴西在内的开发中国家对人民币汇率问题表示关切,卡恩也转述会中对汇率的讨论。

  卡恩:“我们没谈太多人民币汇率问题,但是话题之一,不仅是中国,还有其他汇率都必须被检视,不特别是中国。全球失衡是我们必须处理的问题,美国比中国更需要检视汇率问题。”

  不过卡恩也表示,人民币价值的确被低估,他也预期中国政府未来将持续修正人民币汇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