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5:40
  银率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各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为544款,较9月份的641款有所下降,环比降幅为15.1%。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趋势出现分化,其中1个月以内以及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一年以上产品收益率明显上升。

  统计显示,10月份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环比降幅11.7%。期限在6至12个月的产品10月份发行124款,环比降幅14.5%。1年期以上产品明显减少,环比降幅33.3%。该网分析师认为,长期产品减少明显、中期及短期产品变化不大说明投资者依然偏好流动性较好的产品。

  另外,10月各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趋势出现分化,其中1个月以内以及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其他期限的上升幅度也有所不同,一年以上产品收益率明显上升。统计显示,1个月以内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上月降低了0.09%,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降低0.01%,这两个期限下降的幅度不大,属于正常调整。1年期以上的产品收益率明显上升,环比增幅1.33%。

  “10月份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降,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国庆长假的影响。”银率网分析师指出,理财产品发行趋势从历史数据来看,最高峰一般在2、3季度,进入4季度后,理财产品发行量有所减少。他认为,1年期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前期明显提高,随着经济数据的好转以及股市的稳步上扬,结构性的产品乐观看多未来市场,调高了预期收益率。其他期限产品收益环比涨跌互现。(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