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月选股最牛基金:华夏狩猎6只股票涨幅超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5:41
  10月份以来,市场似乎已经走出了三季度的阴霾,上证综指在10月份16个交易日内上涨了7.77%,并于近日再度站上3100点关口。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10月共有62家上市公司股价涨幅超过30%,抓住这些股票的基金有58只。从基金公司来看,最大赢家是华夏基金,旗下共6只基金出现在这62只个股里;从单只基金来看,招商核心价值表现最好,抓住了4家涨幅超过30%的上市公司。

  招商核心价值抓住4只涨幅超30%个股

  根据记者的统计,10月份,华夏、招商旗下分别有6只、4只基金出现在上述6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另外,易方达、嘉实、鹏华3家基金公司旗下各有3只基金出现。不过,亦有22家基金公司旗下没有任何基金抓住这62只表现不错的个股。

  有8只基金表现出色。其中,招商核心价值基金出现在佛塑股份新农开发中炬高新国投新集4只个股中,这4只个股在10月份的涨幅分别为75.89%、60.82%、33.73%、33.45%;华夏红利出现在中国中期中国医药马应龙3只个股中;嘉实回报出现在宝光股份、中炬高新、国投新集3只个股中。

  另外,银华核心价值、易方达积极成长、海富通风格优势、招商优质成长和鹏华优质治理分别出现在2只个股中。

  10月基金“争抢汽车”

  由于汽车板块在近期的良好表现,在上述62家上市公司中,江淮汽车江铃汽车一汽富维也成为基金经理新宠。

  江淮汽车在10月份股价的涨幅为34.49%,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占了6个。其中,鹏华优质治理、汇添富均衡增长、中银持续增长、长盛同庆4只基金为三季度新进入的股东;益民创新保持二季度末916.94万股的持股量不变;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减持382.03万股。

  三季度末基金共持有江淮汽车8466万股,以三季度末的持股量来算,10月份这6只基金共从江淮汽车上净赚2.35亿元。

  江铃汽车在10月份股价的涨幅为32.62%,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占了6个,没有新基金进入。其中,博时主题保持二季度末1330万股的持股量不变;博时新兴成长在三季度减持了135万股;泰达荷银市值、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交银蓝筹股票和长盛同德主题在三季度进行了增持。

  三季度末基金共持有江铃汽车4647万股,以三季度末的持股量来算,10月份这6只基金共从江铃汽车上净赚2.75亿元。

  一汽富维在10月份股价的涨幅为30.55%,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占了4个。其中,中邮核心优选和海富通风格优势在三季度进行了增持;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在三季度减持了324万股;新进的有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三季度末基金共持有一汽富维2322万股,以三季度末的持股量来算,10月份这4只基金从一汽富维上净赚1.04亿元。

  银华领先策略“开汽车”领跑

  从银华领先策略基金三季报来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为汽车行业股票。并且,这10只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的比例高达62.16%.凭借三季度汽车股的强劲表现,在三季度股市下跌逾6%的情况下,银华领先单位净值逆势上扬5.40%,表现极为突出。

  10月份,汽车股集中的交运设备板块以16.17%的涨幅位居第一,受此利好,银华领先策略基金在10月份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1.74,位居同行业第一,远超同期上证综指7.77%的涨幅。(代星)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