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央行加息前夕 股市或迎来一波强势反弹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09日22:03
  由于市场担忧央行将会着手加息,全球股市正在以本轮信贷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下跌。但是投资者们却不必过分慌张,因为从过去30年的历史看来,股市此时急速下跌的势态却是释放出即将大幅反弹的信号。

  市场猜测各国央行在经济完全复苏前撤出财政刺激措施,全球各大股市自10月19日迄今平均已下跌4.4%。但是,根据过往的数据显示,在央行决定大幅加息之前的6个月,股市均呈现走高势态。部分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市场早在央行开始加息之前便预期经济会出现扩张。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Fed)过去5次加息的前半年内平均上涨8.4%;自1988年以来,德国DAX指数在央行加息前半年平均上涨9.0%;而日经225指数自1973年以来,在央行加息前半年平均上涨8.3%。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开始上调利率,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明年6月23日的会议上,有54%的可能上调利率至少50个基点。

  某基金经理表示,若投资者注意到美联储在经济刺激举措上出现很小的改变,这就意味着经济正站在一个更加稳固的基础上复苏。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私人财富管理部门交易主管GaryPollack指出,美联储在上周的利率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这也许意味着美联储对经济和金融系统复苏的势头满意,且复苏强度足以支持美联储加息的举动。这一信息对股票市场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本轮信贷危机的严重性可能会阻止股市在央行加息之前反弹。全球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和不一致的复苏步伐意味着若央行在近期撤回经济刺激举措,那么经济将失去复苏动能,打压股市。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