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祁斌:推动PE健康规范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0日07:02

  祁斌:推动PE健康规范发展

  徐畅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9日表示,推动PE(私募股权基金)健康规范的发展对中国经济转型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目前,在中国发展PE市场非常重要,PE市场和资本市场之间是良性互动关系。中国已成为一个世界级市场,有足够容量容纳中国PE创造出的好企业。

  在“全球PE北京论坛”上,祁斌认为,中国经过了30年高增长之后,原来传统的、比较低端的制造业,高污染、高能耗、在全球没有太多竞争力的产业会逐步淡出,寻找下一轮经济增长点、发现新兴产业需要依靠PE。因此,推动PE健康规范的发展对中国经济转型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祁斌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具有转型需求。另外,中国现在有大量资金需要投资,由资本稀缺的国家变成一个流动性过剩的国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成为全球最有成长性的市场,这个趋势会延续下去。在这样的趋势下,要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加快体制改革步伐,考虑如何去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OTC市场,共同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这其中,PE的功能一定会得到充分的发挥。

  此外,祁斌表示,私募市场一定要有灵活性,目前各国都在探讨如何进行有效监管,现在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