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经济复苏稳定后紧缩货币政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0日08:10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采访时表示:一旦经济复苏趋于稳定,月度就业增长有所回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可能会开始考虑紧缩货币政策,实施“退出策略”消除对美国经济的极大支持。

  但布拉德同时表示,他不主张在经济复苏确实行之有效之前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你将需要就业的增长,你将需要有失业下降,”布拉德表示,他表示支持美联储将利率举措延迟至明年。

  上周五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的失业率升至为10.2%,但这份报告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复苏的共识,并且加深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不会很快退出极低货币利率政策的立场。此前,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维持接近零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不变,并建立大量的紧急流动性设施以努力消除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作为其应急工作的一部分,美联储已收购长期政府债务和抵押贷款相关债务,以设法降低借贷成本。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布拉德表示,紧缩货币政策“并没有作为极低货币利率政策的第一步”。相反,美联储正在考虑出售收购的资产。尽管许多Fed官员曾表示,资产出售可能扰乱金融市场,推高长期利率。不过,布拉德说,通过适当的规划,资产出售不会造成必要的干扰。

  布拉德还告诉记者,对通货紧缩前景的不确定性任然很高。他说,美国仍然面临挥之不去的通货紧缩的威胁,“但我认为出现通缩的风险正在逐渐随着经济的复苏而较小。”布拉德说。

  布拉德预计明年美国GDP增长将可能达到3.5%至4%,失业率将达到略高于百分之十的峰值,到2010年底或许将下降1.5%。布拉德指出,美联储将可能在经济衰退结束两年半至三年后,才能考虑提高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由于央行的非传统资产收购政策,在经济危机期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一倍多至2万亿美元,布拉德警告说,危险膨胀的资产负债表存在的时间越久,导致通货膨胀加剧的可能性就越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