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第一财经周刊》推出中国首个公司人碳足迹计算器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2009年11月10日09:38

  【中国 北京】 《第一财经周刊》近日正式推出可以计算城市公司人群每年碳排放量的“碳足迹计算器”,希望借助计算碳足迹消耗量提高每个人的环保意识。

  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专门针对公司人群生活特点设计的在线碳排放计算器。其网址为https://www.cbnweek.com/

  今年4月份,《第一财经周刊》对数百位公司人进行了碳足迹问卷调查,为了保证调查问卷的公正性和贴近性,调查联合了学术和技术方面的相关专家共同进行。调查设计本身更加贴近内地公司人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各地区碳排放基础参数。

  碳足迹计算器围绕着公司人的各个层面出发,从“每月缴纳的水电费”到“每月搭乘的交通公里数”,涉及的问题涵盖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根据前期公司人的投票结果显示,公司人群平均住房面积大约为40.8平方米,工作年限3到7年的公司人乘坐飞机进行商务、私人旅行明显高于其它群体。

  “现在这个在线计算器已经可以使用了,我想它的目的一方面是让我们的公司人对自己的碳足迹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通过这些数据对我们公司人这个群体的整体环保意识有一个了解。当然,最终想达到的目的是我们所有人都能以更环保更绿色的方式来生活。” 《第一财经周刊》执行总编辑伊险峰表示。

  “一线城市为主的公司人作为消耗碳足迹的最大群体,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我们社会和环境的变化,” 伊险峰说,“了解自己的碳足迹,减少自己的碳排放量其实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它离我们公司人的生活很近。”

  此外,为了更好的推广碳足迹计算器,第一财经周刊将在网站上采取嵌套方式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以更好的提高公司人的环保意识和对大气环境的关注。

  《第一财经周刊》是上海文广集团旗下的新锐商业媒体,目前发行量、品牌知名度均位居国内商业媒体前列。(完)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