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 2009第七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 > 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最新报道

创业分四时期 云端计算是新商机

2009年11月10日14:47

创业分四时期 云端计算是新商机

  来源:《远见》杂志

  《远见》第七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

  创业论坛

  主持:《远见》杂志副社长兼总编辑 杨玛利

  讨论:创新工场总裁 李开复

  讨论: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

  讨论:美商中经合总裁 刘宇环

  记者:范荣靖

  摄影:陈柏年

  第七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系列活动「创业论坛──与李开复面对」邀请到创新工场总裁李开复、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及美商中经合总裁刘宇环等人对谈,分享彼此创业经验,也畅谈两岸创业的最新机会在哪?

  李开复表示,从科技、资本、及人才三大机会来看,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时间不等人,因此他才决定离开GOOGLE,一圆自己的创业梦,也协助更多中国大陆年轻人创业,把握机会。

  他说,在科技发展方面,现有电子商务、行动上网、云端运算等三大趋势发展;在资本方面,大陆整个创投界,一直有个缺口,就是初期投资者太少了,因此他选择成为大陆的天使投资者,在新创公司创立初期,就挹注资金,并提供协助;最后,在人才部份,大陆人才济济,创新工场成立第一天,就收到7000多封履历表,而现在累计已有四万多封。

  郭台铭也对李开复的看法,表示赞同。郭台铭说,他和李开复相识18年了,李开复不只是年轻人的精神导师,也是像他这样老一辈企业家的导师,他每次都会向李开复请益科技界最新发展趋势。李开复的名字,其实就意谓开始复兴中华网络科技,机会无穷。

  郭台铭进一步说,在创业时,可以区分为四大时期,从创意发现、落实创意、经过巿场检验、到拓展事业版图等。其中,创新工场关注的是,前两个阶段,而鸿海则可以后两个阶段,提供协助。

  近20年来,时常奔走美国、大陆、台湾,找寻最佳投资机会的创投教父刘宇环也说,他在六年前,就已投资一家从事云端运算的公司,而现在更是中国大陆最好的创业时机,他日前才刚和他的美国朋友聊天,不少人都希望赶快搬到大陆,分享与这波经济高成长带来的好处。而创新工场是一个给合「财」与「才」的全新商业模式,将会影响未来华人创投界的营运模式。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