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投身《财经》杂志 何力称“位置还无定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1日07:38

  每经记者 郭晓军 发自北京

  昨日,《财经》杂志上级主管部门联办的董事赵世杰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联办前期曾与何力就加盟《财经》杂志之事有过接触。

  同一天,就自己的辞职和未来财经媒体的走向,何力欣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电话专访。

  获《财经》主管部门邀请

  NBD:何总,网上有消息说,您已经向第一财经周刊提出了辞职,并有可能成为 《财经》杂志新的主编,接替胡舒立的位置,这一消息确切吗?

  何力:我没有说去当《财经》杂志的主编,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在微博上发表的说法:一是我已经向第一财经周刊提出了辞职;二是不排除会参与到《财经》杂志的工作中去。

  NBD:您是什么时候提出辞职的?是不是之前《财经》的主管部门已经邀请您加盟该杂志?

  何力:我是昨天提交的辞职信。的确,《财经》杂志的主管部门之前找到我,希望我能参与到《财经》的工作。至于未来我在《财经》杂志是什么位置,现在还没有定论。

  NBD:可以肯定的是你已经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来了,能否评价一下《财经》杂志的未来应该会怎么样?

  何力:我不能说太多没有定论的事,我认为,对这个事可以看得更长远一些,我可以说的是财经媒体未来发展的空间。

  可以这样说,《财经》杂志在过去的10年中,它的地位、它对财经媒体的影响力,我对此内心充满敬佩。我认为,作为《财经》这样一个这么有影响力的媒体,它未来应该为中国经济变革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需要。中国的金融市场这么大,中国的经济规模也在不断成长,中国的财经媒体以及金融信息服务业跟欧美还有很大的差距。况且年轻一代正在不断成长,70后、80后的年轻人,在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业务要不断创新”

  NBD:有些人担心,《财经》杂志经历了这次人事变动之后,它的风格、它的影响力都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您加盟这个团队,会不会有这方面的担心?

  何力:我觉得,《财经》杂志一直所坚持的独立、独到、独家,以及它的深刻和权威性,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谁去做这个工作,都应该把这个做得更好。我的想法是,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大的格局与财经媒体的巨大空间相比,我个人可以往后放一放。

  对我个人来讲,在业务中,要不断创新,在团队上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更多地服务于广大的读者和用户,要厚德载物,要追求和而不同,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NBD:您目前所在的第一财经周刊,外界的反响一直不错,您去第一财经周刊已经有一年多了吧,具体来讲,周刊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呢?

  何力:我在2007年9月就参与了周刊的筹办,正式出刊是去年2月份。创刊一年多来,应该说第一财经周刊的发展非常健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我认为,一财周刊的成功在于它的定位,在于它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一财周刊团队将保持稳定

  NBD:既然您领导这个团队做出了这么好的成绩,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

  何力:还是那句话,我不能站在个人发展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从个人角度考虑问题,最后总是没有什么好的结果。有时做事,如果你不是从个人利益角度来考虑,你会感觉很轻松。而且,如果你旁边有人需要你帮助,你又能帮得上,你会感到很高兴。我想你也有这样的感受。

  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应该向这个方向去努力,如何让自己快乐,让别人快乐,我今天早上还在看《星云大师》的书,在体会他所说的“把自己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

  NBD:这句听起来很通俗,做起来肯定不容易。

  何力:其实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无论是做人和做事都一样,不一定就想到自己,要让身边的人快乐起来。

  NBD:您的工作情况什么时候会有个结果?

  何力:很多事情需要交接,应该不会很长。

  NBD:这次您是一个人走,还是会带着周刊的得力采编人员一起去?

  何力:我在辞职报告中写到,我会竭力维持现有工作和团队的稳定,我认为,这是职业化的媒体人应尽的义务。(每经记者李小朱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