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286万挂牌转让演出公司保利欲整合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1日09:08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昨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文化)将其持有的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演出)88%的股权以2286.17万元的价格全部挂牌转让。

  保利文化相关人员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的时表示,这是保利文化对旗下文化资源进一步的整合。

  在挂牌之前,保利文化凭借88%的股权绝对控股保利演出,而保利演出的二股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剧院)拥有保利演出6%的股权。从披露的信息来看,保利剧院的摘牌性比较大。首先,公司原有的老股东并没有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同时,转让公告中披露的受让方资格条件预示着保利剧院有可能摘牌。

  受让方资格条件中明确表示,受让方应为国有企业或是国有控股公司,并具备5年以上的演出业务经营管理从业经验,应该在演出行业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丰富的演出资源;同时具备在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经营管理多家大中型剧场的实力和资源,其经营管理的大中型剧场不少于10家。受让方应具备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现金支付能力,最近3年连续盈利。保利剧院完全符合这样的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随后致电保利文化,公司计划财务部的王先生表示:“我们是有想法想把它转让给(保利剧院)。不过受让条件都是由国资委核准认定的,并且能够肯定的是受让条件不是量身定做的。”如果保利剧院能够顺利摘牌,保利文化将打造一个内容+平台的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